工作策略

目標:

透過生涯規劃教育,讓學生獲得所需知識、技能及態度,以配合自己的興趣、能力、方向作出明智的升學/就業選擇,並將事業/學業抱負與全人發展及終身學習連結。

 

本組協助學生建構生涯規劃,包含三個元素:

 

  1. 自我認識及發

利用教育局《我的生涯規劃歷程》及《生涯地圖》等進行職業性向評估測驗,並配以《我的E課堂》規劃人生策略課堂活動,讓學生認識自我及探索個人抱負。

 

  1. 職業探

提供與工作有關的經歷活動,如與商校合作計劃、青年就業起點、勞工處、僱員再培訓局及香港輔導教師協會等合作,舉辦講座/工作體驗活動,讓學生對最新的就業培訓,就業機會、就業技能及工作世界的趨勢有所認識。

 

  1. 生涯規劃與管
  • 舉辦升學及家長講座,讓學生及家長掌握最新的升學趨勢。
  • 舉辦面試技巧講座及模擬面試工作坊,讓學生掌握面試基本要求及技巧。
  • 提供暑期工作須知資訊。
梁文燕紀念中學(沙田) Helen Liang Memorial Secondary School (Shatin)
訪客人次: 1444682
地址: 新界沙田大圍顯田街2號
Address: 2 Hin Tin Street Tai Wai Shatin
電話(Tel): 26941414
傳真(Fax): 26091245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